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東京 一個人也安全自在的便宜背包旅館Khaosan Tokyo Ninja




這次的旅行,有四天選擇住在這間背包客旅館Khaosan Tokyo Ninja.東京由於治安良好、交通便利,是即使一個人旅行也很少會出狀況的地方.不過一個人旅行最大的缺點就是房費負擔較高,一般的旅館很少提供單人房,即使有價格大多也在一萬元左右,跟低價的雙人房價格所差無幾.考慮到價格和地段,後來我選擇這間背包客旅館.

背包客旅館Hostel就是提供宿舍形態的住宿,
一間房間有很多張上下鋪床位,跟其他旅客一起共用房間、衛浴、廚房等設施,
價格便宜許多,也有機會跟來自各國的旅客交流.

Khaosan這間Hostel數年前我到九州福岡旅遊時就有住過,
當時住的是Private Twin Room,印象很乾淨而且服務也很好,
這次要到東京前發現他已經擴展到東京、京都、九州別府都有據點.
光是東京地區甚至已經開設第六間分店,都在淺草一帶,還真是勢力龐大.

在東京六間分店之中,我選擇這間Ninja有兩個主要原因:
1.特殊Cabin床位:不同於其他Hostel,Ninja提供一種比較特殊的cabin床位,使用木板把個別床位隔開,外出時可上鎖,比開放床位貴一些,但隱私和安全性都較高.
2.交通便利:離JR馬喰町站走路只要1分鐘,兩站到JR東京車站,轉搭山手線、新幹線、NEX都很便利.到都營地鐵淺草橋站步行也只要5分鐘,轉搭地鐵、京成線也便利.

目前到12/20前還有冬季特價,Cabin Bed Dorm(原價2,800yen)特價2,500yen(限週日~週四).
到官網預約後需刷卡付10%的訂金,餘款等到達旅館後再使用現金付清.




早上從酷航搭乘超早班機到成田機場後,由於我買了JR三天關東地區通票,
就利用NEX到東京車站,下車後到反方向的月台搭乘總武線快速(津田沼、千葉、成田、大原、木更津方向)兩站到馬喰町站,站內有電梯,出站要往東口C4出口,會有一些樓梯.

C4出口出來後右手邊馬上第一個巷子轉進去就會看到Khaosan Tokyo Ninja了,真的是一分鐘超近,而且巷內還有兩台販賣機可以使用.
這個出口站旁邊還有Hotel日本橋Villa跟東橫inn神田秋葉原兩間旅館.

早上若搭乘JR往東京車站,月台往上兩層手扶梯旁右手邊就有綠色窗口(站內),對於拿JR Pass之類通行車票的人劃位很方便.所以我都是當天早上才劃當天的新幹線位置.

via Google maps

到旅館時還沒到Check-in時間(15:00),櫃檯人員先幫我做資料登記、住宿規則說明、付款跟行李寄放,接著就晚點再回來拿鑰匙.要注意的是進門要先脫鞋,把鞋子統一放在一樓的鞋櫃,旅館提供免費拖鞋,是簡便舒適的日式棕色無印感拖鞋.
門上面的緊急出口圖示居然是忍者圖樣的,後來發現每個樓梯間牆上也有忍者漫畫喔!酷~


晚上回來後,櫃台人員把替換的被單跟鑰匙交給我並告知我所住的是四樓,不過沒有電梯,
只好稍微花點力氣把行李箱抬到四樓囉!

鑰匙圈上面會有兩組密碼及大小鑰匙各一把.其中一組密碼是晚上一樓側門的密碼鎖,為了安全,晚上一樓大門會鎖起來,只開放設有密碼鎖的側門出入.另一組密碼則是住客樓層的密碼鎖,每個樓層都有各自的密碼鎖,不用擔心其他樓層的人會進來.而大小鑰匙各是你的床位鎖跟置物櫃鎖,在歐美通常鎖都要自己準備,這個Hostel真是準備十分周全.

via Khaosan Tokyo Ninja

進到四樓後,左手邊是這層共用的衛浴,右手邊則是置物櫃兼晾衣間,往前進去就是房間,Cabin bed跟官網的圖一模一樣,超酷的.跟在房間的室友打過招呼後,我爬進我住的上鋪.我發現室友除了來自各國的旅客之外,日本人也不少喔!

via Khaosan Tokyo Ninja

Cabin的設計真的很方便,好像有自己的迷你房間,有點像膠囊但入口寬敞的多.拉門式的入口,要打開、半開、全關上鎖都可以,要聊天模式或是自閉模式兩相宜.高度是我坐起來不會撞到頭、長寬都很寬敞(畢竟高大的歪國人也要住),我把行李箱放在床位下,衣物、戰利品全都堆在cabin裡都還可以舒服的睡覺.倒是上樓梯時我常衝太快反而撞到兩次頭,好尷尬.

cabin裡面有床墊、枕頭、棉被一組.床單要自己鋪,枕套已經裝好了.
床頭有一盞燈、一個小置物架跟一組插座.
外面有一個掛衣勾勾可以掛個兩件外套,衣架有提供.
整棟Hostel每層樓都有自己的Wifi Spot,不用密碼就可以上網,速度也滿快的.

不過也並不是沒有缺點,不知道是不是通風比較不好,
整個房間會有一點點像是身在新體健身房的味道,不過比起在美國住過的hostel還好多了.
置物架跟上有些灰塵,我用面紙稍微擦了一下(真是沒事就很愛打掃耶我).

via Khaosan Tokyo Ninja

共用的衛浴各有兩間,都很明亮而且超級乾淨,共用的垃圾桶也放在這裡.
我基本上是早出晚歸,雖然同樓層有20個床位,但沒有遇過排隊、擁擠的情形.洗手間是免治馬桶.浴室是採用乾溼分離,免費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超棒)!洗手台上有置物架跟吹風機.有置物架不管是刷牙時還是放化妝包都超方便的.

via Khaosan Tokyo Ninja

晚上除了待在自己的房間外,在地下一樓還有餐廳跟交誼廳可以使用.有免費的紅茶、咖啡、公用電腦和旅遊書籍,懶得跑便利商店的話也有販賣機(啤酒、茶、可樂都有).不過因為離我的根據地四樓真是太遙遠了,所以我通常只會回來時先到這裡泡杯茶、拿本書上樓.有遇到過日本女生自己在煮晚餐的,好香啊~

另外旅館附近按距離遠近有三間便利商店: Mini Stop、全家、Lawson,所以晚上要出去逛逛也不會無聊.附近並不是很熱鬧但晚上周邊沒看過奇怪的人士徘徊或是遊蕩,路上都是晚歸的上班族居多,治安是很OK的.

住在這裡的四天三夜裡,每天回來都有親切的室友問候,一點也不會覺得寂寞,大家還可以分享一下零食跟去哪玩的心得,真的很適合一個人旅行時住.


Khaosan Tokyo Guest House Ninja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馬喰町2-5-1
03-6905-9205
ninja@khaosan-tokyo.com
Reception business hour: 8am - 9pm
Check-in : 3pm - 9pm
Check-out : by 11am




7 則留言:

  1. hello您好!
    想請問您,要怎麼從機場到這間旅館呢?
    怎麼搭乘會最便宜?
    我3下旬也要去,
    但正在煩惱要怎麼搭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搭乘最便宜我不太清楚
      這間旅館網站上就有交通方式可供參考囉~
      我覺得最方便就是跟我文章裡面一樣
      直接搭NEX機場快線到東京車站轉乘一般JR電車就可以到.
      NEX機場快線也有提供觀光客優惠套票你可以去JR網站上看喔~

      刪除
    2. 從機場可搭總武線

      刪除
  2. 回覆
    1. 你好..
      請問你住的20床是混合(男/女)嗎?
      大行李箱是放在走道上嗎?
      白天不在宿舍的話大行李放哪呢?或是有大置物櫃可鎖?
      有無提供牙刷/膏和毛巾?
      謝謝

      刪除
    2. 是的,這間的cabin bed房間是不分男女生的.
      訂房的系統上面若是看到"Mixed"的就是不分男女.

      大行李箱就是放在走道上,基本上大家都是盡量放在自己的床旁邊.
      置物櫃只有小的可以放貴重物品鎖起來,在同一樓層隔壁房間.
      沒有提供牙刷/膏、毛巾這類備品,要自行攜帶.

      其實像是一般的背包/青年旅館都是只有提供床位/替換床單而已,因此價格才會比較低廉,這點請務必事先瞭解.
      只不過比起我自己住過歐美背包旅館的經驗來說,日本的背包旅館實在是設備豪華.

      希望這個回覆對你有幫助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