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如何收納包包?IKEA的好用小物





前陣子將房間傢俱擺設大更新後,
改成使用床底收納櫃,
原本將包包用網子掛在收納櫃上的方法已沒辦法使用。

在思索了幾日後,決定去IKEA尋寶,
今天就要跟大家分享兩個實用收納小物,
都是KOMPLEMENT儲物系列的,你可在衣櫃區找到它們。

而且你不止可以將它們使用在衣櫃上,
也可以做其他的運用。

1.層板無痕掛勾

因為我的和室房間有一半的櫃子是釘成層板,
原本是想將包包一一排列在上頭,
不過包包通常都會軟軟的躺成一團,
把常常使用的包包都塞滿填充物也不是一個好方法。

於是就想到把包包像展示櫃一樣"掛"在層板裡面,
這個小物在這裡就非常的實用。

收納起來就跟圖一一樣,
看起來很像商店裡面的陳設吧。



小物的實圖如下,像這樣勾在層板上就可以。

基本上是配合原本的IKEA衣櫃層板厚度1.8cm,
不過如果你的層板薄了一些也沒關係,
有附上海棉貼布讓你補足厚度,也增加穩定度。

不過我是乾脆把它勾在層板的裡面,
這樣還可以按照包包所需空間,自由左右移動。

這個方法掛包包非常好看,不過需要特殊的空間,
也可以用來增加衣櫃裡面的掛勾。



2.可伸縮滑軌吊架 NT299

如果是照第一個方法,
正常來說是不可能收納的下所有的包包,
於是我就動腦筋到了書桌底下。

本來是想找個類似毛巾架的東西釘上去,
沒想到找到這個,
這個原本也是使用在衣櫃內部層板的,
算是領帶架的衍伸商品。

收納起來的樣子。



就是像這樣的東西,用四個釘子固定在桌板上。
長度約35cm剛好可以拿來配合一般書桌的深度。

配合S型鉤來使用,你愛掛幾個包包就掛幾個,
而且還可以收納摺疊式雨傘、貼紙滾筒等等,超實用。



接下來你可能會問我,
掛了這麼多東西,不是每次都要彎下腰去找東西了嗎?
錯錯,這就是這個神奇小物神奇的地方,
底下滑軌是可以整個拉出來的!
只要你不要釘離桌腳太近,基本上拉出來是不會卡到包包的。
假如你只是掛雨傘那更不用擔心~



整個拉出來的樣子,還不錯吧^^
假如你是個回到家只想東西隨手一丟快點開機的人,
這個方法還滿適合你的。

你只要坐下來,把包包一掛,
然後等待你的電腦開機就成啦!

20 則留言:

  1. 我是PTT的鄉民,你的收納方式好特別又很實用,BLOG的設計編排也很有質感,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到了日本無印良品的網站咧(笑),
    謝謝你分享了這麼實用的收納方法。

    回覆刪除
  2. 這真的好方便喔^^

    回覆刪除
  3. 請來我家幫我規劃我的收納空間 哈哈

    回覆刪除
  4. 請問後面那個疑似集線器的東西也是在IKEA買的嗎?看起來很棒呢!懇請解惑^^"

    回覆刪除
  5. 那是IKEA書桌區的配件 是集線器沒有錯^^ 價格在1000元以下

    回覆刪除
  6. 書桌和鏡子那邊好棒喔~
    看來我還是選寬版鏡子好了
    另外,VIKA桌板是塑合板之類的,下面鎖整線器、包包架這樣OK嗎?

    回覆刪除
  7. http://www.ikea.com/jp/ja/catalog/products/80176972

    回覆刪除
  8. Hi,

    我是IKEA居家生活部落格及臉書的版主...肉丸
    請問你這篇文章可以讓我在臉書上分享嗎?
    謝謝

    IKEA Meatba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只要註明出處,歡迎轉貼,謝謝

      刪除
  9. 謝謝你迅速的回覆
    我會附上此篇文章的完整連結的
    謝謝你的分享

    IKEA Meatball

    回覆刪除
  10. 好棒唷~~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1. 為什麼我看不到圖>"<

    回覆刪除
  12. 好實用!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3. 底下滑軌要去哪裡買壓

    回覆刪除
  14. 包包可以和衣服、皮帶、鞋子,甚至是絲巾或者頭飾互相搭配。所以第一步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花樣。不一定局限在你目前所穿的衣服來搭配,也可以與你想買的衣服,或者家裡已經有的衣服或者其它東東來搭配。當然最好還是先買衣服,后買LV女包。這樣才能更容易看到整體效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