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東京 搭乘廉價航空酷航Scoot來回成田機場


今年秋季加入台日廉航戰局的酷航Scoot(http://www.flyscoot.com/index.php/zhtw/),促成了我再次拜訪東京的契機.

酷航於我的好處有二:1.不提供飛機餐 2.行李還可在購票時自行加購需要的重量,
對於已邁上小鳥胃不歸路的人來說,飛機餐不吃良心不安,吃了增加體重負擔.
而能自行選購托運行李重量,對於不想購物的人或是想大肆購物的人都是很便利的.

去程:台北-東京班次時間 6:50起飛 10:40降落



凌晨五點來到第二航廈的酷航櫃檯Check-in.令人意外的是由著綠衣的長榮航空員工幫忙辦理登機,大概是互相支援.這個時間除了這個櫃台之外還真是空蕩蕩,不管是銀行還是免稅店都還沒開始營業.出關櫃檯還只開放了一個.偏偏有很多搭乘同班機的人,還是稍微排了一下隊.心裡提醒自己:下次還是要先辦好自動通關才方便.這麼早到唯一好處就是可以先在候機室的沙發上佔有一席之地,窩著用機場的免費無線網路.登機口旁有個霹靂布袋戲的展示區,五六個螢幕重複播放著不同的布袋戲片段,其中有兩個螢幕看起來是故障完全沒畫面了,只能說中正機場老是被媒體叮得滿頭包也不是沒有原因.


近七點時開始登機,約莫等了一個半鐘頭,大家正要出發但看起來都頗疲憊,我也揉揉痠痛的眼睛才把筆電收進包包裡加入登機的隊伍.登機證由長榮空姐收走後,走進空橋這才第一次看到穿著酷航制服的員工,蛋黃色與黑色拼接的制服,不知為何讓我聯想到卡通頻道裡面會出現的美國卡通功夫人物,看來就算有人來劫機也沒什麼好怕的(喂~!)


紫色的樸素椅子成左、中、右三區塊排列,坐起來跟一般航空的經濟艙差不多,並不會比較擁擠.座位上沒有什麼空中娛樂影音設備,椅子除了調節斜度的按鈕之外,另外只有呼叫鈴跟頂燈開關.前方口袋置有酷航旅遊雜誌、免稅品型錄可以稍微翻一翻,免稅品型錄上似乎是以新幣計價.起飛前機上不停放著“請各位乘客按照自己座位卡上的號碼就座”的廣播,中文的廣播聽起來有點結結巴巴的.


當天座位並沒有很滿,我旁邊兩個位置都沒人坐,感覺很寬敞,還沒等飛機起飛我就睡著,在一陣迷糊之中就出發了.飛行期間整個機艙都很安靜,簡直就像是長途飛行的夜晚一般,只有空姐發放入境表格、推餐飲和免稅推車的叫賣聲.終於,機輪緩緩滑落到地面上,抵達了成田機場,到市區Check-in後約莫是下午一、兩點,還有半天可以使用.

回程東京-台北 11:50 14:35



大約早上七、八點就要從東京出發,正好是一般上班日的通勤時間.不過我回程是劃在週日,所以都區地鐵上人數看起來跟平常時段差不多,一點也不擠.

按照第一次搭乘的經驗,飛機上沒有提供毛毯,不想花錢買毯子的話,一定要先穿好外套在身上.怕餓肚子的話可以先買個便當在往機場的車上吃,或是帶到機場吃.東京車站靠近成田月台的車站便當店有好多種可以選擇,也可以順便補充一些限定名產(ex.車站限定的貓咪東京香蕉).我在東京車站車站便當店買了まい泉的三明治,當作這次訪日的最後一餐.也不少旅客在登機門旁邊的免稅小賣店自行購買食物跟飲料帶到飛機上食用.


回程班機上我旁邊的位置一樣沒人坐,不過感覺人數較來時滿一點,看來有不少要轉機回新加坡的旅客.這次搭乘酷航感覺還滿不錯的,希望之後還有更多廉價航空加入台北飛成田的戰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