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開箱]Jao Interior胡桃木紋抽屜斜腳復古書桌


書桌是文具人生的必備品.

把外推窗台當作床邊桌、電腦桌來使用已經有一陣子了,
老實說還是有書桌的日子好,
於是就開始尋覓一張可以放進我迷你房間的適當好桌.

老實說買傢俱的機會並不多,所以要上哪找也是個問題,
最常看的就是IKEA.MUJI這兩個易達性最高的傢俱雜貨商.
搬家前是使用IKEA最簡單的VIKA系列書桌,但用久了也有點倦膩.
MUJI的無垢材系列原木書桌是我比較偏好的款式,簡單的ㄇ字型很漂亮,
加上手邊有MUJI透明文具收納櫃、房間又是日式裝潢,同調性很好搭配,
但是一張要破萬,我想原木這種一輩子的事情還是等以後有了固定居所再來考慮吧!

MUJI無垢材實木書桌 via MUJI

正巧上個月去倉庫咖啡時,發現店裡的方桌造型、大小還不錯,就請教老闆娘上哪去買的.
老闆娘一時想不起來,只記得是跟台中專作外銷的日系傢俱商購入,
後來回家上網搜尋就找到這間Jao Interior,的確是跟倉庫咖啡一模一樣的桌子(下圖).


倉庫咖啡使用的方型咖啡桌
via Jao Interior

仔細看過賣場後,都是像日系咖啡廳會使用的復古風傢俱,
是我所知市面同價位比較少見的款式.
質感雖然不能跟實木的比,但價位也低得多,而且貼皮也不用太在意保養問題.
像斜腳的邊櫃,方塊型的主體配上細細的斜腳真的很可愛耶!

via Jao Interior

另外咖啡廳超常見的復古布面沙發的顏色也跟市面上其他的不太一樣,
比起高價傢俱的沈穩風格,這裡採用的顏色比較年輕、價錢低些,
很適合營業跟出租小套房使用.
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公館的好窩咖啡就是使用這間的復古布面沙發跟斜腳邊櫃.
單人的淺米色復古布面沙發我超想要的,可惜房間根本沒地方擺.

總之,後來就選擇購入這張有抽屜的斜腳書桌.
其實最早我是不考慮有抽屜的,
不過這款抽屜大小適當,不會感覺是桌子多一塊肉,反而跟桌型融合在一起,
加上有我喜歡的斜腳,就決定是它了!
基本資料:胡桃木紋貼皮,尺寸90x50x73cm,真是適合我的小小房間.
商家速度也很快,當天下午匯款就出貨,隔天貨運就來按門鈴了.


送來的時候是個長型扁紙箱,其實還挺重.
內裝有桌子方形本體x1跟桌腳x4,完全不需要使用組裝工具,
只要把桌腳上的螺絲旋進桌板下早已安好的螺帽部分就可以囉!


桌板整體摸起來很平整很舒服,桌腳雖然是斜的但也站的很穩.
實品的抽屜做的很漂亮,拉起來很滑順也很安靜.



淺型的抽屜很適合拿來收納各式文具小物,
目前我拿來放日系紙膠帶高度剛好,韓系的布膠帶就有點太高必須斜躺著放.


搭配MUJI的滾輪文具收納櫃也還不錯,這樣手不用伸很長就可以拿到各式文具了.


要說這張桌子有什麼缺點的話,應該是因為斜桌腳會伸到桌板外面,
所以背面和側邊都是無法貼牆,大概會有1公分左右的空隙.
有種筆好像不小心會“啊~~!”的滾下去的感覺,
不過目前還沒發生過這種情形,畢竟現在拿筆的時機也少太多了.

Jao Interior
04-2662-9042
433台灣台中市沙鹿區光華路428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