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東京秋葉原 讓宅心悸動不已的鋼彈咖啡廳GUNDAM CAFE


算起來跟鋼彈的緣分可以說是比認識孔夫子還長久(遠目).
不知道大家從小都玩些什麼玩具呢?身為一個女孩兒,從小我對於機器人的著迷程度就不亞於紙娃娃跟彩虹小馬.猶記得放學後馬上回家開電視收看最新機器人卡通的那份衝勁、難以忘懷第一次從巨大紙盒中拿出雷神王的那份悸動、最後理所當然地跳進笨呆的黑洞錢坑-鋼彈世界.

即便時光匆匆,即便房間置物架上已沒有了SD鋼彈與死神鋼彈的蹤影,在抽屜深處仍然藏著鋼彈W主角們的信紙不忍丟棄,雖然已經不可能再把它拿來寫給任何人了(泣).
這一切的一切,終於帶領我來到了秋葉原,這個御宅的聖地.

話說這居然是我第一次來到秋葉原,畢竟像我這種不專業又自制力缺乏的玩具宅,光是原宿的KIDDYLAND、上野的Yamashiroya、中野的二手玩具店就足以打發我的荷包,沒有絕對領域理智購物立場防禦怎麼可能踏進秋葉原這塊超等級戰場呢?幸好隨著年歲漸長,周邊的購買慾望已經可以很好的控制了,今天已經打定主意,從日光下來時間不多,再三告訴自己就只是來買個吹風機,順路來Gundam Cafe朝聖朝聖.不過充滿了大幅CG畫報的秋葉原,還有穿著女僕裝發傳單的女孩兒們依然是讓人暈眩(好萌!)

繞了車站一圈,發現Gundam Cafe意外地落腳在秋葉原車站比較不熱鬧的一邊,平日下雨過的晚上並沒有什麼人.


店門口右手邊的賣店櫥窗首先吸引了我,這個...不就是傳說中的鋼彈燒嗎!也就是鋼彈形狀的紅豆餅啊(大誤)!而且還有鋼彈SEED哈囉球造型的肉包!(大心)當下馬上興奮地跟店員表示想要買鋼彈燒,而且原本想買“小倉紅豆”口味的,不知為何被我按到“板倉小隊”限定口味去,待我一口咬下發現味道完全不對時,才知道完全就是被沖昏頭了無誤.

可愛到不行的哈囉肉包
自動餐券販賣機
準備出動的鋼彈燒們

總之,來看看我手中這個板倉小隊期間限定鋼彈燒,上面貼著第07板倉小隊味貼紙無誤.
誤的是我的手殘+眼殘(泣)這個鋼彈燒原來是1/144比例的.為什麼呢?原來鋼彈在1980年首次發售時的模型產品就是這個1/144比例的喔!


鋼彈燒本人,所謂的板倉小隊口味,原來是三味一體,辣油+奶油飯+起司口味,吃起來很微妙,米飯黏成一團像是蒸過頭的肉醬飯,有下次的話我會正確地點擊小倉紅豆口味那個按鈕的.


翻過來沒想到鋼彈燒背面還有占卜呢,今日的出擊運勢是小吉.


順路參觀下賣店裡面的周邊,推薦色彩繽紛的哈囉小方巾和鋼彈製冰盒.


啃完了鋼彈燒才發現參觀順序有點不對,總之吃飽來杯咖啡吧!

踏上印著鋼彈咖啡LOGO的踏腳墊就是零的領域囉(誤)!2010年開幕,所以我2011年來報到還不算太晚吧~整間店採用藍色間接光源照明,仿佛身處在白色的航空母艦裡,很有未來感.店裡頭貼心地區分為吸煙和非吸煙區,也設置了迷你吧台讓這個動畫主題咖啡增加了成熟感.即使一個人來也不需要感到害怕,穿著制服的店員態度都很親切,而且每次說完話都會舉手敬禮結束,真是太有氣氛了!



櫃台上的大型哈囉十分討喜
給店裡氣氛添加了大人感的迷你吧台
影片放送中的大型螢幕
吸煙區牆上有工作人員簽名

金屬質感的菜單十分硬派,而翻開裡面的菜色造型...請恕我無禮,除了怎麼設計都可愛的哈囉以外,大多頗ㄏ!畢竟要透過軟綿綿的飯呀麵呀來傳達機器人的帥氣度,實在不是簡單的事情,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官網菜色照片:http://g-cafe.jp/menu/ .因為已經吃過了鋼彈燒,我就點了基本款的哈囉拿鐵歇歇腿.

用餐之前有去洗個手,沒想到洗手間也有隱藏機關喔!男生的我就不清楚,不過女生洗手間裡面有個紅色發亮的START按鈕,請不要猶豫鼓起勇氣按下去吧!會有神秘的音效跑出來噢!太酷了!



拿到充滿笑容的哈囉拿鐵,喝起來也感覺特別有精神呢!順便趁這時整理一天行腳日光的照片和剛去秋葉原殺的戰利品,多麼美好啊~

這次的鋼彈咖啡順路朝聖,感覺很不賴,就算不是鋼彈迷也很值得來走看看喔!下次我也想去有超大鋼彈的台場店坐坐.
離開時順路看了下隔壁的AKB48 CAFE&SHOP,看起來像劇場一樣,好大一間,不知道哪天會不會有人找我一起來.


AKB48 shop的夾娃娃機

P.S.是說這次前往東京前,默默發現秋葉原新開幕廣受好評的華盛頓飯店居然有鐵道迷房!雖然我不是專業的鐵道迷,但看了也好想住看看呀~(翻滾)
內建四平方公尺的鐵道模型,一邊運轉模型鐵道還可眺望樓下的東北新幹線,此房型僅有一間,住一晚日幣23000yen起(根本就是鐵道迷的總統套房!)希望哪天可以看到其他網友的住宿分享.(想訂的不要猶豫了,請按這裡http://washington-hotels.jp/akihabara/page/kuhane1304.html

秋葉原華盛頓限定鐵道迷房 via http://washington-hotels.jp/akihabara


GUNDAM CAFE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花岡町1-1
JR秋葉原駅 徒歩1分
ツクバEXP秋葉原駅 徒歩2分
都営新宿線岩本町 徒歩3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