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台北 W hotel紫艷中餐廳午餐





今年二月開幕的W hotel,一直是台北的熱點之一。
剛開幕的時候我還傻傻的,在阪急逛街想說過去晃晃,看有沒有位置。結果10F和31F的餐廳都是全訂滿,只能參觀參觀,最後只好在池畔的Woo bar吃些小點打發晚餐。

那次的造訪,31F紫艷中餐廳的時尚裝潢讓我印象深刻,於是今年Des生日就挑在這裡慶祝。雖然現在10F的自助餐Kitchen Table依然是一位難求,不過紫艷的話前幾天訂都還是有位置的。另外如果想吃港式點心的話,最好是訂午餐時間,因為這裡很多的港點都是中午限定的(晚餐要賣大菜賺錢啊!)。

踏進紫艷報過名字後,侍者就帶我們入座。我觀察了一下現場的客人沒幾桌,大多是叔叔伯伯年紀較長的,可能年輕人都比較喜歡吃自助餐吧。奇怪的是我原本是訂沙發座,卻被安排在靠窗的椅子區,我懷疑是不是我太晚打去訂位,負責訂位的服務人員那時後快睡著了。原本想要求換位置,但看壽星本人好像比較想要坐靠窗,所以當下就沒反映。

紫艷的菜單上有幾道特別高價的菜(鮑魚NT$9,000),大家別被嚇到,翻到最後一頁就有點心了。點了幾道點心後,還加了炒飯、煲湯,一整個很豐盛。



第一個上來的是蜜汁叉燒酥,熱酥酥的好好吃。





花膠龍皇杏仁魚骨濃湯
這盅一人份要價五百八十元,基本上我不是個愛喝熱湯的孩子,是我看了大寶大飽的食記很推薦才點的。服務人員很貼心拿了小碗來給我們分,湯盅底下還擺了蠟燭溫著。整碗湯裡面料好豐富(畢竟要價不菲),又有明蝦,又有花膠。不過重點是湯的本體非常濃厚溫醇,第一次喝到像這樣的湯,似乎有很多好料都煮在裡面了。可說是本日最美味。



櫻花蝦醬蒸燒賣
這道也好吃,帶一些辣味特別點出這個燒賣的鮮美。



揚州炒飯
每當想到炒飯我總第一個想到鼎泰豐,現在恐怕要多了個紫艷了(只是價格快兩倍)。這道炒飯好像有加高湯下去炒,又使用泰國米,炒的不軟爛、鬆鬆散散很好吃。而且配料很豐富,把紅蘿蔔、玉米筍、四季豆切成適當的小塊,吃起來口感十足。最後沒吃完打包回家,微波後也還很好吃。



櫻花蝦蠟味炒蘿蔔糕
這道味道其實跟燒賣很像的,只是口味又重一些,好吃。

另外還點了鮮蝦腐皮卷,可惜已經飽到有點難受,對它除了料很足、沾醬很酸之外沒有留下太多印象。



鹹蛋奶皇包
這道讓我覺得不太能忍受的是,這個包居然有多處小破皮,看起來有那麼點可憐,活像是在後台被虐待過才送出來的。實際吃起來普通,沒像君品那樣變成流沙包,反而變成胃袋多餘的負擔了。



香滑蛋塔
原本點菜時很猶豫要不要點蛋塔,因為對於香港泰昌餅家的蛋塔好懷念啊!結果最後在服務人員推說“很好吃噢”之下就點了。尺寸迷你正適合快吃不下去的飽食者,吃起來像葡式蛋塔,內餡很滑嫩,外皮又酥。

用餐期間服務生還滿勤快加茶的,服務不錯。不過另外一件奇妙的事情就是,原本有會送上小蛋糕讓我們有點慶生氣氛,結果這件事情也跟沙發座一樣,默默的被忘記了。不過現場服務人員給人的感覺都很好,應該只是訂位組的人打嗑睡了吧!

原本也對於紫艷的好吃度沒有太大期待,不過倒是越吃越發現許多菜都做得還不錯(如果你沒有太多期待的話),看在服務、裝潢跟風景都還不錯的份上,我想應該有機會會再來吧!



紫艷中餐廳
02-27703-8768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0號31樓(W Hotel 31F)
Lunch:11:30-14:30
Dinner:18:00-22:00
http://www.wtaipei.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